小兒內科第26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醫師您好:
    我的兒子現在滿3歲多一些,體重13kg.從小就不太愛吃東西,
    很容易感冒,而且一感冒都要約一個月才會好,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要怎麼改善体質?感冒吃那麼久的藥好嗎?
    另外,他很會流汗,這種天氣如果和小朋友一玩便滿頭大汗,但
    別的小朋友穿比他多服,卻沒出汗,為何會如此?(他是過敏体質)
    請您告訴我該如何讓他更健康?thank you! shoufill.

    1999-02-01 00:00:00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1、小孩由於本身免疫系統發育未成熟,很容易生病;例如,最近流行的上呼吸道感染(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流感),小孩胃腸炎(輪狀病毒,腺病毒等),許多小孩均不能幸免,抵抗力的產生,需要身體經年累月的對抗病毒,不斷產生抗體,免疫防衛系統才能茁壯成長;目前並無藥物或健康食品能真正改善提昇體質。感冒藥的使用,大都是症狀治療,不會有累積殘餘毒性,可遵從醫師指示,安全服用。
    2、活動性大的小孩,由於汗腺循環系統功能也較活躍;常易流汗,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3、建議看診”小兒科醫師”,請其做詳細的理學身體檢查,測量生長發育曲線(如身高、體重、頭圍),餵食情況,再綜合評估。

    李育軒醫師 1999/02/01 19:32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