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髮治療第299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圓禿可能擴散或換地方再禿嗎?看起來好像沒有毛髮,會不會再長出來呢?只要擦藥就可使之再生長嗎?自體免疫性是指哪方面的問題呢?治癒後是否會再犯呢?

    1999-02-23 00:00:00

  • 張衍爐醫師

    張衍爐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圓禿一旦開始發生,約有一半的患者會在一年內長回來,百分之七十五的人會在五年內長出來。只有百分之十的圓禿患者可能會變成嚴重反覆掉髮或持續性的禿頭。
    自體免疫性的問題是指自身體內免疫防衛系統出了狀況自己打自己, 破壞自身的毛囊, 造成掉髮.
    圓禿的治療現在還只是在治標階段,目前的治療方式主要包括局部注射類固醇、局部塗抹落健藥水或類固醇藥膏、Anthralin藥膏等,重度圓禿患者可能要考慮合並使用免疫療法。但是這些處置都須要經過醫師的診治並追蹤才能避免副作用的發生。一般而言,治療後約二至三個月即可看出是否有改善。如果沒改善,藥物則需要再行調整。因此,治療期間須耐心等待觀察。



    張衍爐醫師 1999/02/23 18:44
  • 張衍爐醫師

    張衍爐 醫師 禿髮治療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