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357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小兒2.5 years old,包皮不會很長,可是包皮口很窄,無法露出龜頭,小兒科醫師說長大就好了,真的嗎?多大才會露出?屆時該看小兒科還是泌尿科? Thanks.

    1999-03-28 00:00:00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一)包皮過長,在醫學上有兩種診斷名詞 (1)包莖(phimosis)。(2)嵌頓包莖(paraphimosis);包莖就是指包皮無法後退而露出龜頭的一種情況,常因為局部衛生不良而引起感染;一般而言,小於兩歲的小孩很少有真正的包莖,他們的包皮開口處狹小,但會隨年齡漸長而慢慢變寬,且能讓包皮後退而露出龜頭,尤其於青春期更可看出其正常否。因此小孩的包皮看似過長如包莖,但不必急於切除,除非有一再尿道口感染、發炎的情形,可以考慮做全身麻醉,行包皮環狀切除術。
    (二)(1)建議每天洗澡時,多注意加強包皮陰莖的清洗。
       (2)一般在青春期以前。
       (3)可看小兒泌尿科。
    (三)在某些國家因宗教、文化的緣故,常出生後即接受包皮切除手術,但對於一般人若能適當清潔陰莖及個人衛生習慣良好,此手術是不需要的。


    李育軒醫師 1999/03/30 11:33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