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4001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最近健康檢查才知道,因此不知
    您好,我的三酸甘油脂指數是253 mg/dl,而膽固醇CHOL則昰169 mg/dl,請問是否身體有問題?而有什麼方法或是什麼食物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
    我是外食人口,因此食物難免多油多鹽,但是肉類食用的應該不算多,一餐大約吃一塊肉(豬肉、牛肉、雞肉不一定)大約是便當的肉品大小,蛋也不是吃得非常多,偶爾才吃一次海鮮,較常吃的海鮮也只有蛤,是否有什麼原因可能造成三酸甘油脂過高?

    2003-10-28 22:38:25

  • 蕭旭峰醫師

    蕭旭峰 醫師 於 2003-10-29 11:32:28 回覆

    外食通常不單是海鮮或肉類吃多少的問題,常常都是油的問題.因為外食者經常都會吃到過多的油.所以飲食方面要注意的是最好便當吃到最後幾口時就不要吃了,你可以發現便當下層幾乎都是油膩膩的.
    其次外食者也常因為蔬菜水果吃的少而引起脂肪代謝的問題,建議你要多吃蔬菜水果.
    最後可能現代人普遍缺乏的運動也是原因之一.多運動絕對可以降低血脂肪.
  • 蕭旭峰醫師

    蕭旭峰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