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002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兩個禮拜
    醫師您好
    我最近一兩個禮拜以來一直在放屁,而且臭臭的,連睡覺的時候都會。有聲音。除此之外,排便也不是很順暢,本來一天至少會排一次,但是最近變成兩三天才排一次,而且必須用力才排得出來,排出的糞便是呈現泥狀還夾雜著食物的殘渣。除此之外還有排不乾淨的感覺。我想請問這算不算是便秘?平常的時候,肚子會發出像要拉肚子的咕嚕咕嚕聲,但是肚子不會痛。
    另外我想請問:腸燥症與功能性腸胃失調有何不同?還是有相似之處?還是根本是可將兩者劃上等號?
    最後我還想請教的是:Pinaverium bromide (免腸燥衣膜錠),這種藥的主要功能是什麼?有沒有副作用?還是在某些特殊的狀況下才會有副作用?我拿藥後因為趕時間所以就忘了詢問我的醫師,希望醫師您能幫我解答。 謝謝
    因為無時無刻都在放屁,不僅對我自己本人產生困擾,也連帶的影響到我周遭的其他人。

    2003-10-29 09:08:58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3-11-10 12:10:55 回覆

    腸蠕動異常引起可說是功能失調,大前題是檢查大腸確實有問題才可如此診斷,腸燥症也是大腸檢查後診斷名詞與功能失調類似,負腸燥衣膜錠是腸燥用藥,少者人有口乾等症狀之副作用,平日豆製品、醱酵品(包子、麵包等)、汽水、芋、地瓜少吃,可減排氣。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