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外科第400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兩個多月
    醫師您好:
    我偶爾會感到腹部悶悶的,有時候會一直腹鳴,尤其是吃飯前、後,偶爾也會輕微的痛,排便有時軟有時硬,顏色正常,但有時候會出現一點一點像斑點似的小黑點,之前經診斷為腸躁症,用藥物治療了約有兩個月,但症狀時好時壞,生活作息一不正常就又來了,請問醫師的診斷正確嗎?他是沒要求我做便血檢查,只問我排便有無出血,如果正確,那請問要治療多久才會康復?謝謝!
    腸躁症會不會誤診呢?

    2003-10-29 23:38:45

  • 唐修治醫師

    唐修治 醫師 於 2003-12-18 21:57:01 回覆

    這是一種常見的大腸症候群,並不是一種疾病,只是功能不能協調,而症候群是指一群症狀的組合。據估計亞洲約有十分之一的人(西方國家較多,約四分之一)會受腸急躁症的困擾,其中只有約十分之一的人接受醫師的診治。在大腸直腸科門診的患者中,因腸急躁症就醫的約佔三成,女性的罹患率約為男性的兩倍半,以年齡層而言青壯年居多,也許年輕人遭逢課業或工作的壓力較大。雖說不是一種病,但是它常會影響個人的生活品質,打亂生活步調,造成尷尬。
  • 唐修治醫師

    唐修治 醫師 大腸直腸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