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00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多年....這次發生時間長約三分鐘吧
    手會不自主抽動
    我前晚做完手部運動之後,手又開始不自主抽動,大約八年前我因為手腳有時會突然失去力氣而去就醫,醫生說我是電解質不平衡。經過長期吃維他命之後就很少犯了。約六年前又開始發作,然此期間發作都是因為運動過後,但十分輕微。這一兩年也是多餘運動過後發生,但從發軟變成有點不自主抽動,手就好像不是自己的。然而前晚在做完運動之後,兩手嚴重抽動,尤其是右手。甚至放在身上還會自己抓緊衣服,甚至還會上下來回的像似在彈鋼琴。感覺十分噁心,完全不是自己的手。我想請問醫生這也是由於電解質不平衡嗎?還是已經是不同的徵狀了呢?並且想問一下是看神經內科嗎?煩請醫生回答,謝謝。

    2003-10-31 10:58:31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3-11-01 21:25:40 回覆

    如果要確定是否有電解質不平衡,抽血檢查一下應該可以查出大多數的問題.但有時是細胞內外的電解質不平衡,則無法由抽血查出.如果都是在運動後發生,電解質不平衡是要考慮,其他的不自主動作也要考慮.最好看一下神經內科吧.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