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4009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5~6年
    貧血,低血壓
    醫師您好:
    我的血壓很低,數值大概在90/64左右,會偏高偏低,大概在這數值之間.
    本來置之不理,因為它看起來不像什麼大病,後來漸漸的我常感到精神不濟,嗜睡,頭痛等症狀,又加上每次量出來的血壓數值都很低,我開始懷疑是不是低血壓造成的.
    我目前的症狀是 : 頭痛、頭暈、眼花、嗜睡、肩膀痠痛、四肢冰冷、疲倦、思考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或胸部有壓迫感,便秘、無月經.
    頭痛在起床時很嚴重,有時候會持續整個早上或整天,最嚴重的部分是頭暈、眼花、嗜睡、疲倦、思考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這些症狀大大的影響到我的工作和情緒,尤其最近更是嚴重,我一整天沒有精神好過,幾乎每天都覺得睡不飽,早上爬不起床,假日幾乎都在睡.
    長期便秘,無月經及不規律不順.
    請教,若為低血壓引起,我該如何去判斷?在飲食、生活作息方面有什麼要去注意的?中醫藥補有效ㄇ?可否靠藥物來改善低血壓?需要長期治療ㄇ?
    煩請醫師診斷,謝謝~

    2003-10-31 15:29:07

  • 蕭旭峰醫師

    蕭旭峰 醫師 於 2003-12-15 22:37:17 回覆

    除非是疾病或藥物引起的低血壓,否則一般人不應該因為量到的血壓比普通人低就叫做低血壓.因為低血壓往往是非常嚴重疾病的徵兆.
    一些年輕女性常常會量到比較低的血壓,通常這只是他個人的正常血壓,這種偏低的血壓如果是天生的,都不會有任何症狀才對.
    對於你的問題,可能不是因為血壓的關係,例如壓力過大,生活作息不正常,失眠,熬夜或是缺乏運動,甚至貧血或其他生理疾病,如:甲狀腺功能異常之類的問題應該先考慮.
  • 蕭旭峰醫師

    蕭旭峰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