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01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一個多月,找不出原因,之前從未有過此症狀
    左上腹進食後腫脹,對稱左後背持續痛,非胃痛,會壓左手臂發麻發紫,造成便秘,解接近黑色便,觸診無異常,照胃鏡說輕微胃炎,大腸鏡沒問題,腹部超音波說只照胰頭,胰尾很少有疾病,請問胰臟體或尾長東西機率大不大?作吞嚥口水動作可以感到有壓力在左上腹靠背有東西,但是摸不著,口中一直會有惡臭血味會冒上來,服csdtor oil吐有血絲,痛感仍在,依然感到有東西壓在,吃東西會阻塞,很難受,不得以只好禁食只喝牛奶好消化排便(優酪乳無效我喝牛奶會想吐),一吃東西情況又恢復,有時左上腹脹到頭暈暈的,症狀持續時間一個多月,請問超音波會不會有盲點,有沒有更進一步有效檢查,找出原因改善
    只能吃一點東西,

    2003-11-02 06:32:52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3-11-10 14:33:44 回覆

    多發症狀所指情緒、壓力引起,如果原醫師治療不進理想,可再另外找一位醫師胃科或精神科或許也有幫助。
    比超音波可精確更深入的就是MRI(核磁)或CT(電腦斷層)。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