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4016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一年以上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我先生和我公公都有吃健康食品的習慣,我先生175公分、體重125左右,驗血的數值都在剛好在標準值,血壓有點偏高,我公公有糖尿病和高血壓,他們都有在吃小麥草粉、蜂膠、蜂王乳、花粉、深海魚油、鯊魚油、綜合維他命 鋅鈣、黃蓮、善存,之前還有吃據說是顧肝的,吃這些東西真的健康嗎?那些東西最好不要吃呢?高血壓、糖尿病,可以吃那些嗎?新聞不是說黃蓮傷腎嗎?還可以吃嗎?
    謝謝你~醫生~!!

    2003-11-03 14:18:05

  • 蕭旭峰醫師

    蕭旭峰 醫師 於 2003-11-16 21:48:49 回覆

    妳先生已經是肥胖了,如果要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我認為減重比吃任何健康食品有效.
    任何健康食品上的成分,都是對身體有益的沒錯.因此重點不在於這些成分對健康有沒有幫助.這些產品引用研究報告也沒問題,所以高血壓,糖尿病或是任何慢性病應該都可以吃.不過真正要注意的事情,應該是這些產品真的含有它所標示的成分嗎?成分純度如何呢?有沒有可能含有其他成分?這些可不是光聽銷售人員說這些成分有多好就可以知道的.
    就算這些健康食品真的對健康有益,但是體重過重造成的傷害可能抵銷甚至超過健康食品吧!
  • 蕭旭峰醫師

    蕭旭峰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