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401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營養品吃了2天,無不適應
    當初母乳只餵了1個半月,之後吃水解蛋白配方奶(雀巢能恩HA1,因爸爸有過敏體質),現在小朋友剛滿6個月,聽說母體的抗體只到6個月大就沒有了,為了增加抵抗力,購買營養品(內含乳鐵蛋白、乳清蛋白、嗜酸乳桿菌、比菲德氏菌、乾酪乳桿菌、綜合酵素等,但裡頭有脫脂奶粉成分),不知是否有用?而有報導說「乳鐵蛋白」可對抗腸病毒及減輕過敏症狀真的嗎?此營養品中亦含有「果寡糖」,有會引起腹瀉之說是否如此?還有6個月大需換較大嬰兒奶粉嗎?
    4個多月時有添加副食品,但有腹瀉情形就停止餵食,目前尚未恢復添加副食品

    2003-11-04 12:35:02

  • 林慧敏營養師

    林慧敏 營養師 於 2003-12-30 11:25:59 回覆

    您好:
    寶寶已經6個月了,副食品不可以斷,否則單靠牛奶是不足夠供應他成長所需的營養,如副食品會腹瀉可以換其他的副食品試試看,或是少量給於副食品,讓寶寶的腸胃慢慢適應再增加給於的量,如此也不失一個好方法.
    寶寶6個月可以換較大嬰兒奶粉含鐵質,這樣是沒問題的.市面的奶粉很多種,上面都會標示月齡,不妨參考看看再選購.
    最後您提到的營養品補充並無不可,也可以補充小兒滴劑的綜合維他命.
    謝謝來信
  • 林慧敏營養師

    林慧敏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