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026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二年
    暴食症、焦慮
    如題,我之前也有在這問過診,也真的去看醫生了,只是斷斷續續的,原因是醫生叫我寫飲食記錄可是我每天都是暴食的情形,根本不知該如何跟醫生說,還有醫生說至少要吃藥吃半年…我忽然很怕自已好不了 也有點急因為這個病讓我已經付出了不少代價,也讓我有了許多不好的習慣,也影響了別人。醫生都是開百憂解給我的,可是真的一點效果也沒,請問有更好的藥嗎?或是還有什麼治療方法,謝謝

    2003-11-06 18:21:19

  • 陳俊光醫師

    陳俊光 醫師 於 2003-11-06 20:36:34 回覆

      根據研究,飲食障礙(暴食或厭食)與完美主義有關;不知妳是否是個講究完美的人呢?是否也因為這特質,妳覺得妳的飲食記錄不好看(每天都是暴食),所以不敢看醫師(斷斷續續)嗎?
      百憂解(及類似的所謂SSRI)是目前最常被用來治療暴食症的藥物,但仍有許多個案療效不佳,此時可考慮其他的抗憂鬱劑(特別是bupropion), 但這仍須醫師討論,這藥也不是每家醫院都有。此外,對認知行為治療(飲食記錄等等)反應不好的個案,可能長期深度心理治療會有幫助。  
  • 陳俊光醫師

    陳俊光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