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直性脊椎炎第4028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骨盆處自今年6月起到現在。脖子則是斷斷續續的好幾年了。腳踝也是好幾年了。無法起身則是大約8月到現在(換過床墊之後有較為改善,但是仍然會發生。)
    骨盆連結脊椎處持續酸痛。起床有時會全身僵硬無法起身。脖子也經常僵硬。右腳腳踝持續酸痛。運動過後(游泳、行房)有很明顯的改善。平時夜間無法安穩入睡。
    醫生您好,我之前已經連續看過四間醫院了(新光→台大→馬偕→三總)。每一間都經過抽血檢查出來HLA-B27呈現陽性反應。但是每間醫院均作過x光片檢查(新光除外)甚至作過多次其他的抽血檢查。也作過什麼正子造影的檢查(三總)而每一個醫生都只是跟我說我現在什麼都很正常,所有的檢查報告都很正常,我只是姿勢不正而已,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就吃顆止痛藥。接下來每間都開了一大堆止痛消炎藥。而我一直吃到現在卻沒有任何的改善。是不是我真的只是姿勢不正。而朋友告訴我這樣可以申請兵役複檢。(目前尚在唸書)而每位醫師都不願意幫我開出正式的診斷書(都會加上疑似)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像我這樣的狀況無法辦理兵役複檢(或免役)。那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能不能夠治好我的腰痛呢?我這樣折騰了三四個月下來,睡也睡不好,吃了藥也沒多大改善,整個人已經快接近崩潰的程度。(幾乎每天只睡3-4小時)能否給我解答,或者幫我改善?

    2003-11-07 15:25:17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於 2003-11-17 10:19:21 回覆

    可能是您的情況還不算到達僵直性脊椎炎的診斷標準。有時早期的脊椎炎常需追蹤才能診斷。這種早期的脊椎炎恐怕無法免疫。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過敏風濕免疫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