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外科第4039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過去從未有過此經驗.今天是第一次.過去無痔瘡經驗.但時常便秘.
    醫師您好,請教您--我於今天下午排便,後以衛生紙擦拭屁股時,赫然發現衛生紙上帶血,探頭往馬痛內看,便池水已染為紅色,糞便外表亦帶血.原以為是月經,但想想我經期三天前才結束,且出血部位亦不同,繼而想可能是痔瘡,但我的肛門處內外,沒有任何疼痛或不適感.請家人代為查看也無異狀,因此想向醫師請教--有可能的原因? 是否有進一步求診的必要.


    血便後,我先自行上網查詢,得知若罹患大腸直腸癌的徵候--如糞便帶血'下腹疼痛'體重減輕'間接性腹瀉.等等. 今天是我第一次血便,下腹略不舒服,但那是我裝子宮內避孕器後,一直有的感覺.至於腹瀉..因我有便秘困擾,最近服用軟便劑,我認為是藥效作用,所以有多次腹瀉情形.但只要我停止服用軟便劑,便無腹瀉情形了.

    2003-11-11 00:22:40

  • 唐修治醫師

    唐修治 醫師 於 2003-12-18 21:48:07 回覆

    內痔常常看不見,但是因為糞便的磨擦傷及內痔的表皮組織而出血。大便過後擦拭有血跡,大便太硬或大便困難往往會使裂肛或內痔的情形更糟,更容易出血,但是這時正常的肛門還是需要接受糞便的擴張,稍微乾而硬的糞便對肛門是健康的。一般雖然痔瘡是屬於靜脈血但是是鮮紅色的,而且很容易大量出血。血都是用滴的!量很多, 至整個馬桶都是血。
  • 唐修治醫師

    唐修治 醫師 大腸直腸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