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03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一星期
    我的小孩2歲,左手無明指被門夾到,指尖不到一公分處整個被夾斷,送去醫院急診,照X光說沒傷到骨頭,他們說縫合需全身麻醉,且要禁食6小時才可.醫生說縫合後,可能指尖處以後會平平的,比較不好看.一般拆線為時間一星期,但因他是小朋友,故須等他傷口乾燥後才可.
    請問全身麻醉有什麼副作用嗎?傷口拆線痊癒後,指尖一定會平平的嗎?還是小孩子以後會自行長肉出來,變成圓圓的呢?感謝醫生的回答

    2003-11-11 01:07:24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3-11-12 10:03:45 回覆

    1.全身麻醉是所有麻醉方式中,最安全的麻醉,最大的危險性來自特異體質,對麻醉劑產生致命的過敏反應,無法事先檢驗出來或加以防範。還好的是,發生率僅為十萬分之一。除此之外,全身麻醉幾乎沒有副作用,手術完就恢復正常,請勿憂慮。
    2.組織缺損之後,會以疤痕組織替代,指尖不一定會完全平平的,基本上,還是會依照骨頭的形狀自動重新朔型,成為接近圓的形狀。但是,疤痕組織畢竟比不上原來的組織完美。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