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044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落健擦兩天,柔佩服用八個半月
    醫師您好:我擦落健(Minoxidil濃度2%)兩天後前額處有過敏反應,前額出現許多一粒粒小疹子會癢,我去看皮膚科醫師,醫師說這是我本身對於Minoxidil會過敏,叫我不要再擦了!請問醫師我應該繼續擦嗎(前額部位)? 又因為我在頭頂髮漩渦的地方也有些稀疏但是塗抹後這裡我卻沒有過敏的症狀,那請問醫師我頭頂部位還可以繼續擦嗎?? 謝謝醫師
    我前額靠接近髮際處過敏的原因,是否與我擦落健時都有抹到該處有關? 還是因為我本身對於Minoxidil會過敏有關? 但我很好奇如果是本身體質過敏的話為何頭頂部位沒有起小疹子呢??

    2003-11-12 13:09:27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3-11-17 10:58:12 回覆

    您好:
    每種藥物都可能有人會過敏,有時候過敏的出現並不會全面性而很對稱,如果某處的皮膚已經有點傷害的話(例如脂漏性皮膚炎),該處的皮膚的過敏現象也可能比較明顯。
    建議先暫停落建的使用。好了之後是否可再使用,可能要看柔沛已有的療效,過敏的嚴重程度等的實際的情形而定,建議您再和醫師討論一下。

    以上由皮膚專科醫師洪志淳為您答覆。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02-27733302
    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