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4044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今天已是第三天
    感冒,鼻子很痠且鼻水流得很兇,早上起來鼻涕呈黃色,有打噴涕現象
    這次感冒並沒有去看醫生,想說是不是可以用自然一點的方式讓自己好起來,以增加對感冒的抵抗力,但前兩天實在太不舒服了,就去買成葯回來吃,吃兩天之後症狀已有減緩,但還沒有全好。這幾天天氣持續轉涼對鼻子的刺激不小,應該會影響到自然痊癒的時間,可是現在又不太嚴重,去看醫生好像有點大驚小怪,另一方面怕若是病情拖太久,會不會變成慢性鼻炎,這樣就太得不償失了,我該如何評估身體狀況決定要不要就醫呢?
    另外,先前看眼科時發現我的眼睛有塵蟎反應,醫生說這會影響到我的鼻子,(事實上之前我的鼻子也一直都乾乾的,但點了眼葯之後鼻子的狀況也改善了不少)也想請問一下,我會不會因為如此鼻子可能得過敏性鼻炎呢?

    2003-11-12 15:13:17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3-11-17 15:07:09 回覆

    有塵蟎反應?若鼻水是透明的話,可以多喝水、多休息來改善;但是鼻涕變黃或綠,或變稠的話,就要由醫師來治療了。若你怕變慢性鼻炎,或過敏性鼻炎的話,一得病就應該請教醫師。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