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045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蠻久了...幾個月了吧..最近愈來愈嚴重
    常覺得很煩...什麼事都不想做..每天都不知道要幹麻..也不想上學..聽到某些事..看到某些情景會發飆...經常悶悶不樂...幾乎隨時都能流淚...很想死..覺得活著太累又沒意思...神經質..無法相信人..我想逃離這個世界...不知要怎麼活下去了?
    我覺得沒人會真正關心我...最近跟朋友好像愈來愈疏遠....我覺得她們巴不得我趕快消失..別打擾了她們快樂的生活....人都是這樣..虛情假意的..口頭上說關心..其實心理不以為然吧...這世上還有人能相信嗎?嗯.關於我的這些事我家人都不知情...我不想讓她們知道..我很痛苦..很痛苦..希望有人能救我...

    2003-11-12 20:23:50

  • 陳俊光醫師

    陳俊光 醫師 於 2003-11-16 12:43:10 回覆

      妳是否覺得所有人都不關心妳、不會真心幫妳,也因此不敢告訴別人、向別人求助。當然不是所有人都關心妳,但也肯定有人願意協助妳、也有能力協助妳。妳可以試試與家人或親友談,與導師或輔導老師談,或者直接找精神醫療專業人員求助。妳的狀況有些像憂鬱症,就醫是絕對必要的。 
  • 陳俊光醫師

    陳俊光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