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4046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就記憶中,症狀已經有八年有了,在我高中時候配了一副新眼鏡後開始
    ,或是應該說從我度數加深到五百度以上後問題就越加嚴重。
    症狀是:戴上眼鏡後會有明顯的不適,頭昏,眼酸,疲勞。而現在由於工作上必須長時間用眼的緣故,症狀越來越多,頭痛,眼睛漲痛,鼻梁部分發麻抽痛直到太陽穴也抽痛。
    因為現在情況已經影響我的工作,
    目前我是正在修養眼睛中並看了多家眼科,但是普通的診所都不能根治我的問題,或勸我考慮雷射手術,所以有疑問想請教醫師您一下:
    1.看過了其他人的諮詢,醫師有回答到是眼睛調節能力的問題,可否請您更仔細的解說可能造成的原因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多數的高近視患者都會有眼鏡不適的問題,是散光高的關係嗎?還是我的眼睛有出了毛病嗎? 雖然動雷射可以解決我的近視散光,但是我擔心不僅只是近視的問題,雷射完仍然會有這頭痛現象,所以想瞭解更更多在做決定。
    2.我在中壢桃園的部分眼科診所都有門診過,他們都說這我這眼鏡沒問題,都沒辦法真正解決我的不適應感,這樣的結果真的會讓我很沮喪,失去信心,我想知道我的眼睛到底怎麼了?我該怎麼做?應該再繼續觀察下去,還是去台北大醫院再檢查呢?可以給我一個建議和門診的推薦嗎?
    願聞其詳,非常感謝!!

    補充上述的問題
    1.只有左半邊的眼睛和頭有明顯不舒服的現象,我的左眼有950度近視散光近200,斜視加弱視, 右眼則是850近視散光50。
    2.一般來說我剛戴上一副新眼鏡都可以比較不會這樣不舒服,但是一旦配戴時間一久就會有不舒服的症狀,每副眼鏡情形也不很相同,所以我會覺得是眼鏡配不好,然後會各副互相交替戴,就不會一直同一地方不舒服,而我至今已經配了10副眼鏡有,仍然每副都會如此;而更不解的是,一旦我換戴上隱形眼鏡,這種頭暈不適感就會逐漸消失了,有時候甚至自在的完全不會覺得不舒服。
    3.我很確定這不適我自己太過於敏感,或是心理作用壓力過大,因為即使我放鬆眼睛,充足休息,這問題依然存在,就是頭很昏,痛,不舒服。
    4.謝謝醫生,麻煩您了。

    2003-11-12 23:07:25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於 2004-01-02 11:00:03 回覆

    建議您可至專業眼科診所做散瞳檢查,確定其度數問題,或其它更進一步的問題與檢查。
    諾貝爾醫學體系敬祝您健康!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