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第4053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昨天發生的
    我是一位同性戀0號,昨天和一位1號發生了肛交,但是我們有使用保險套(婦女協會發的),在完成性愛過程後,

    我去洗澡過程中,用衛生紙擦拭肛門部位,發現有血在衛生紙上,但不是很多,是因為我痔瘡的關係嗎?(因為我之前就有上完大號之後,擦拭的時候有血),假設對方有愛滋病,而且套子有破掉的前提下,是否會感染愛滋病呢?

    那假設對方有愛滋病,但是套子沒有破,我也沒看見他的龜頭有血,這樣是否也會感染愛滋呢?

    再請問,所謂肛交過程中有血液感染,那個血液感染是指我的肛門流出血來,還是說他的龜頭有血絲就算呢?
    那個血,是我將屁眼的部份撥開,將衛生紙擦拭比較內部的地方。

    2003-11-15 04:02:00

  • 誼光愛滋防治協會醫師

    誼光愛滋防治協會 醫師 於 2003-11-20 11:13:00 回覆

    1. 肛門直腸本來就不是性器官,因肛交行為而出現小量出血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大量且持續流血,都不必擔心.

    2. 不管是誰發的保險套,只要符合以下三個準則,就是合格的保險套:
    (1)保險套為乳膠製品
    (2)在使用日期之內
    (3)通過某種國家檢驗標準

    提醒您:愛滋病不分族群,關鍵在於行為是否安全喔!

    愛滋病 一種可以完全預防的疾病
  • 誼光愛滋防治協會醫師

    誼光愛滋防治協會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