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05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1.請問除了果酸.A酸換膚來去除粉刺外,沒有其他的方法了嗎?
    而市面上的妙鼻貼是否有效呢?
    2.如何選擇好的保養品?一定是百貨公司的專櫃才好嗎?在一般販售的像屈臣式的保養品是否好呢?

    2003-11-15 23:18:10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3-11-16 01:43:43 回覆

    您好:
    用妙鼻貼是靠其黏附力將粉刺拉出,對於開口而較鬆弛的部分的確有效,但是閉鎖性的粉刺就沒有辦法處理了,而且拔起時常常也會傷害表皮。而且並清除局部的粉刺後,原處還是可能會再度產生粉刺,用果酸或A酸來治療,是使毛囊的角化症正常化,去除老化的角質層,可以排除已形成的閉鎖性或開放性粉刺,也可以防止新的粉刺產生。但是要用數週數月才會看到效果,初期少數人可能有暫時惡化的現象。但是有耐心的使用多半可已有不錯的效果。

    基礎保養的重點在於清潔,保濕,防曬。好的保養品應該是適合你膚質的保養品,並不是越貴的保養品越好,除了你所說的保養品外,還有醫療通路的保養品,其與一般保養品的不同在於其有中有效的成分比專櫃或其他開架式的產品來的高許多,且有臨床測試支持其療效,建議您找皮膚專科醫師諮詢。

    如果困擾你的事青春痘的話,到了一定程度光靠保養品是無法完全根除的,還是要配合外用藥或口服藥。千萬不要亂聽偏方亂擦喔!

    祝您早日成功邁向美麗之路!
    以上由皮膚專科醫師洪志淳為您答覆。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02-27733302
    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