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05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半年
    大約半年前在左臉頰長了一個像痘痘的東西,紅紅腫腫的,但是比正常的痘痘還大很多,而且會痛,去看過皮膚科,醫師只是痘痘,擦了藥後過幾天化膿,擠出很多髒血後就變成一小塊疤,大約過了一個多月,又長了一顆在額頭,前幾天也長了一顆在左頰,而且幾乎是與第一顆相同的位置,請問這真的只是痘痘嗎?或是其他的皮膚問題?
    平常臉上的痘痘並不多,偶而才長一、二顆!

    2003-11-16 23:30:57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3-11-17 10:45:57 回覆

    您好:
    青春痘的表現其實是很多樣化的,有的只是粉刺,有的可能有發紅的丘疹,或者有小膿頭,但是有的會發展成大的結節或者是囊腫,因此大小並不是青春痘診斷的要件。如果一直不消或很大的話,局部注射消炎的藥物也是個快速有效的方法。

    您的情形到底是不是痘痘可能無法由此診斷,粉瘤等其他問題,也可能會反覆發炎變成一顆大囊腫,建議您和醫師討論一下,醫師會很樂意為您解釋的。

    祝您早日邁向美麗之路。

    以上由皮膚專科醫師洪志淳為您答覆。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02-27733302
    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