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060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大約半年!
    左胯下肛門與睪丸之間,傷口約1cm,疑似細菌感染!舊傷復發!
    92年3,4月間之前因為工作壓力,而且長坐著或蹲著,而排便有點困難,且有出血狀況,因為血是用噴的,所以疑似痔瘡,但有時會出血,有時不會,可能常排便,所以在肛門與睪丸之間有點腫痛,因為有時很痛,我就用手去壓,但我有一次發現排便時壓患部,卻好像從肛門有流白黃色的東西,我知道這嚴重了,所以在91年5月份,而至秀傳一般科就醫,當時醫生說肛門有點痔瘡,經過幾日治療,有比較起色!過了不久,我的患部就更痛了,再次去到一般外科診治,醫生說是細菌感染,第一去看給了我條藥膏,可是抹了沒用,還是腫痛,第二次去是另一位醫生,也是細菌感染,不過他幫我做了小手術,因為是割開患部,把膿血清乾淨,醫生跟我說:"以後可能會常常復發!",雖然好很多了,傷口也比較小了(現在大概0.5cm),但是天氣熱時或常走動時,患部就會養痛,我知道又有膿包了,因為傷口小,我常用針刺破,把膿血清乾淨,再用白藥水消毒,再抹上"新黴素"藥膏(之前在秀傳醫生開的藥膏,不過用完了,我再到藥局買的),但是還是常常會復發!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完全康復嗎?因為未來當兵,我不希望有這個問題!!謝謝!!若不清楚,我可傳照片給您看!!

    2003-11-17 21:44:59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3-11-18 17:30:24 回覆

    從您的描述中推論,最有可能的疾病是肛門廔管合併肛門膿瘍。肛門廔管與膿瘍形成的原因,在於細菌侵入肛門周圍的腺體,這些腺體平常會分泌黏液幫助排便時的潤滑。細菌侵入以後,腺體的通路就會發炎,變成廔管,被入侵的腺體,則發炎成為膿瘍,好發位置是平躺時候的3點鐘、7點鐘、及11點鐘方向。初期治療以內服、注射或外用抗生素,及膿瘍切開引流為主,等發炎現象改善後,如果存在明顯廔管,則需考慮手術切除廔管。建議您到肛門直腸外科診治。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