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4062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4~5個月
    最近做愛時有點”高潮障礙”的感覺,以前高潮時陰道會強力收縮很有快感,但有次快到高潮時,陰道本來繃的很緊的,卻不知為什麼突然整個鬆掉而無法達到高潮,並且自從那次以後,不是每次快到高潮時陰道就整個鬆掉、就是收縮的感覺非常微弱好像沒有高潮一樣,就連自慰也是一樣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好像是男生早洩的感覺(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我一向沒有陰道高潮,所以每次都是靠刺激陰蒂來達到高潮,藉助按摩棒刺激陰蒂時,有時會因為震動的太強烈而突然很不舒服,會是因為太常刺激它而且偶爾會太強烈而造成現在的”高潮障礙”嗎?另外,我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經血逆流),經期時會腹部疼痛(左下腹尤其脹痛)及拉肚子,排卵期時則會胃腸脹氣、左下腹脹痛及排便不順(約一星期才勉強排一次),脹氣時間大約會維持2星期,我曾求助腸胃科及婦產科,但吃了藥之後並無改善;而且在排卵期期間,不知是否因為脹氣的關係,做愛的時候只要抽動或進入角度稍一不對,就會覺得好像撞到內臟或組織而覺得腹部非常疼痛,有時是痛前面(感覺好像是小腸),有時是痛後面(很像是大腸接近肛門的地方),這是為什麼呢?”痛”好像是常態了,但是卻造成性行為上很大的困擾!媽媽說我出生的時候有疝氣,後來長大一些吃藥吃好了,女生也會有疝氣嗎?另外,我有頻尿的困擾,我想有些是心理因素,因為小時後會尿床造成的,所以會在睡前頻上廁所,但有時則是真的,我常在喝了一杯250~500 C.C的水後,一小時內連跑7、8次廁所,有時是剛上完、洗完手就又想去了,有時則大概5分鐘去一次,這是膀胱有問題嗎?做愛時也常覺得撞擊到尿道或膀胱而很想上廁所,如果沒有停止先去上廁所,就會很難達到高潮或是會很不舒服。如果我要求診,應該是要看婦產科?泌尿科?還是腸胃科?
    經期時經血逆流造成腹部疼痛,但吃了婦產科醫師開的藥後,經血就會停止了,如果是自行服用止痛藥也一樣,有時是痛經期的最後幾天,我該不該吃藥呢?經血沒排乾淨沒有關係嗎?另外,經期時自慰會不會造成經血逆流呢?

    2003-11-18 13:15:54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