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4062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我的嘴唇非常的薄,我很想去豐唇,請問豐唇的費用大約是多少?請問會有傷口嗎?可維持多久?會紅腫嗎?

    2003-11-18 16:36:43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3-11-18 19:38:35 回覆

    豐唇的方式有許多,可以用短效的膠原蛋白或玻尿酸注射法,約可維持半年左右;也可以植入其他效期稍久一些的醫療用品,如人工真皮,可能維持一到兩年,或是永久性的如Goretex等.上述這些醫療用品的缺點,有些效期太短,而永久有效的Goretex經年累月之後,又有可能會自行穿唇而出,所以患者在決定手術之前,不妨向醫師請教清楚可能的效期,以及其併發症的機率.

    筆者個人比較贊同採用自體組織豐唇,可以用自體的肌膜ˋ真皮層ˋ上顎軟組織等,但是以我個人臨床的經驗來說,目前最理想ˋ最柔軟ˋ而且最不會被吸收的,是自體的脂肪組織.一般患者常常是在做眼袋摘除的時候,將原本會被丟棄不用的眼袋脂肪,植入上下唇內,而達到豐唇的效果.

    以自體脂肪豐唇的手術技巧並不困難,許多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都具有豐富的經驗,然而唇型的設計方面,則每位醫師有不同的審美觀念,患者可自行比較選擇.費用也上下略有差距,約略來說,一片唇的豐唇整形,價位雙眼皮整形費用接近.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