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傷科第4064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從受傷到現在,己經有7個多月了
    我是從浴室裡走出來不小心滑倒的,受傷在腳踝(骨頭裂開),烏青腫起來時有冰敷到沒有腫啊,那時候每次都在下樓梯時才會痛,坐太久,腳踝會酸酸的,走路不會痛,之前有去看中醫傷科,但是上藥差不多4個月..在去照x光,骨頭都合起來了,就沒有去上藥了,有去買藥膏回來自己抹,請問醫生,這是後遺症嗎?這種後遺症會持續多久?會好起來嗎?

    2003-11-18 23:01:53

  • 吳佳霖中醫師

    吳佳霖 中醫師 於 2003-11-22 00:41:30 回覆

    您好:

    以您的情況,受傷雖然主要是在腳踝,但是其相關的軟組織,如小腿肌肉也是會連帶受傷,如果其相關的部份沒有一併的照護到,那當然是不容易痊癒的。

    關於筋骨等組織的傷害是受傷之後就不可能百分之百痊癒,但能夠恢復到百分之八、九十的程度時就沒有症狀,如果身體機能或血液循環照顧得好,就算是只有恢復到一半,也不容易有酸痛的症狀,所以說,有沒有治好,這個概念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

    請照顧自己 及周遭的人
  • 吳佳霖中醫師

    吳佳霖 中醫師 中醫傷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