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4066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直至去年9月,右耳突然會耳鳴,聽力大減,於是到台北長庚做一聯串的檢查,包括核磁共震確認是否有腦瘤,結論是內耳神經受損,原因不明,醫師也不建議吃藥治療,但說目前還不需要戴助聽器!於是又不了了之!
    今年6月因感冒,除了上述症狀持續無改善,再加上耳朵會塞住,說話時整個回音在腦袋裡,而且聽不見對方的聲音,非常不舒服,再度到耳鼻喉科找醫師,醫生說是耳咽管阻塞!
    本人今年37歲,在約20歲畢業上班時突然發現右耳無法接聽電話,聽得見,但不清楚,每年公司的體檢都說右耳重聽,但實際生活上影響不大,所以一直沒去理它!
    目前醫師已治療一個月,且每星期打針,狀況稍稍有點改善,但還是沒有全好,我的問題是:耳咽管阻塞的治療期間大約是多久?要再繼續治療嗎?會完全痊癒嗎?會不會像聽力一樣,受損後就無法恢復而且吃那麼多藥會不會對腎臟不好呢?

    2003-11-19 14:54:47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3-11-20 17:37:12 回覆

    聽力障礙和耳鳴大概是無藥可治。耳咽管阻塞的話,可由耳鼻喉科醫師作耳咽管通氣術,若能打通的話,應可治癒。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