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06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好幾年
    頭部及眼部劇烈疼痛

    醫師您好!我先生因常年頭痛所以去年到醫院就醫,雖做過腦波的檢查,但卻沒有問題,所以醫師建議我先生去看眼科檢查一下,
    而經眼科醫師檢查後發現我先生有雙眼白內障的現象(醫師說他可能是遺傳性或是眼球發育不全,所以才會25歲就得此病)。
    去年右眼動刀治療,今年則於8月動左眼的手術,但他仍然不時會感到眼睛及頭部疼痛(時左時右),
    而前幾天半夜他突然又感到不舒服,應該說是劇烈疼痛,所以到醫院掛急診,他本以為是眼壓過高而引起的偏頭痛,眼科醫師幫他會診卻說應該與眼睛無關建議我先生去神經內科作檢查,所以我想先請問一下以這樣的描訴大概是怎樣的狀況?而我先生之前看過腦部的診斷是沒問題的,而頭痛時眼科醫師檢查卻又和眼部無關所以我想麻煩線上的醫師們幫我回答或是建議我該做哪一科的檢查。謝謝!

    2003-11-20 08:51:55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3-11-20 10:18:11 回覆

    既然眼科認為眼睛疾病不會導致頭痛,則應該回神經科.因為腦波檢查並不代表腦部一定沒有病兆存在,就算腦部攝影正常也不代表不會頭痛.因為90%以上的頭痛,檢查都是正常的,如偏頭痛,緊張性頭痛.最好回診跟醫師討論其他的可能性.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