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07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從青春期13歲左右,直到現在,還是不停的冒痘痘
    臉長痘痘就算了,為什麼背部和耳朵都會呢?背部的痘痘都會留下難看的疤痕!!
    會不會和內分泌失調有關嗎?

    2003-11-23 12:41:07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3-11-25 17:03:30 回覆

    您好:

    青春痘或毛囊炎不止會長在臉上,頭皮、胸口,背後,也都可能會發生,您現在正值青春年華,青春痘正為您見證著青春,但是也不是說您成年或有投票權或是當變成熟女就不會長痘痘了。事實上,門診中求醫的很多四五十歲的婦女呢。

    至於青春痘的確和賀爾蒙的分泌有關,但是是不是”失調”呢?
    ──如果雄性賀爾蒙病態性的大增(如多囊性卵巢疾病)痘痘的確會長得很厲害,但也常常伴隨其他男性化的特徵,經期也常常會受影響。要確定內分泌的疾病必須要看到其他的身體表現,並抽血才能確定。一般來說,青春痘病患的賀爾蒙量都在正常範圍之內,只是毛囊對其變化較敏感而已。

    您有找醫師治療嗎?找一位皮膚專科醫師為您處理您的問題吧!只要您願意付出幾個月,戰痘成功並不是那麼困難!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解答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02-2873-3302
    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