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079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1,2年了吧!時好時壞,最近更為明顯長在下巴
    臉部皮膚(下巴--->較嚴重,臉頰)
    醫師您好,我下巴和臉頰常長痘痘和閉鎖性粉刺,擦過4個多月雷婷A,雖然粉刺有少,但是仍不及粉刺長出來的速度,後來醫生換痘膚潤給我擦,現在擦快1個月了也沒什麼改善,痘痘還是照長,都長那種紅腫會痛的和小膿皰痘痘,而且我的體質似乎都會留疤(不擠它),我也有看中醫,中醫西醫都說是內分泌失調,皮膚科醫生說至要吃藥6~8周,但是吃抗生素我又會很怕對身體對腎不好(我本身很容易水腫),想請問醫生的是長期吃抗生素半年(一般療程)是否真的會對身體不好??還有可以請醫生幫我看藥單嗎?因為我一次要吃5顆藥耶,1.BISTOR CAPSULE(DOXYCYCLINE)2.WEISU F.C.TAB200MG3.CIMETIDINE 200MG真的謝謝您

    2003-11-23 14:18:59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3-11-25 16:42:25 回覆

    您好:
    粉刺的確很難纏,常常紅色的痘痘都好了,粉刺還是頑固依舊,外用的A酸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效果還是不好,可也考慮加上外用的果酸,或者是果酸換膚,再不行,也可以考慮用外科的方式清除粉刺。清粉刺並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再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指示下作,千萬不要自己幾或給美容沙龍擠,這樣往往會更糟糕。

    Bistor是新一代的四環黴素類的藥,可以減輕之前傳統doxycycline的腸胃不適機會,後面兩個藥基本上是抑制胃酸分泌的藥,和治療青春痘本身關係不大。一般來講,只要沒有過敏,這是個蠻安全的藥物。您可以在國家網路藥典找到這個藥。

    常長在下巴的痘痘常常跟壓力和生理期有關,也可以以考慮加上抑制男性賀爾蒙的藥物來一起治療。好好跟您的醫師討論一下吧!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解答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02-2873-3302
    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