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08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從去年暑假高3
    大學聯考失利.在萬無一失的準備下.考試時竟然流鼻血.最後考上私立大學.高中的自信.頓時崩潰.我消沉了很久.如今我想重新開始我的新生活.卻找不回對人生的熱誠.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我從1年前開始每天睡不好.沒有一天不作夢.白天嗜睡.對人事物都沒有安全感.覺得大家都不喜歡我.對周遭的人會產生敵意.知道自己不能死.卻時常感到無助而有自殺的念頭.想到自己曾經對未來充滿抱負.希望....如今卻如此.我的眼淚又不停的流.每次都一個人哭.不知道跟誰傾訴.不想讓朋友發現開朗的我.如今卻悲觀與無助.我常覺得我的個性是雙面的.內心的矛盾衝突愈來愈無法控ˋ.
    父母事業忙碌.我告訴他們我有憂鬱症的症狀.但他們覺得我發神經...我覺得我沒救了
    .

    2003-11-25 11:15:41

  • 陳俊光醫師

    陳俊光 醫師 於 2003-11-26 07:57:56 回覆

      妳的父母需要教育,妳可以從網路上(董氏基金會或精神醫學會)取得資料給他們看,或請其他能理解妳狀況的親友師長提醒他們。如果他們還是無法理解,那就是“情緒上無法接受”而非“知識不夠”了。這時妳可能就需要自力救濟(自行就醫)了!
  • 陳俊光醫師

    陳俊光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