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101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4年嘍
    您好
    我自從生了我兒子後 我的頭髮就一直掉 可是我兒子都4歲了 頭髮還是一直掉....我不知這是啥原因...可是我只知道只要我一懷孕 我就不會再掉了....而且我的頭皮削很多...在我還沒生前 我從來沒有頭皮削.還有就是洗完頭不到1天半 頭髮就又開油了 頭皮也會跟著養....每一次洗頭 都會抓一大搓的頭髮下來....像這一種症狀 有沒有啥東西我不能吃還是我應該都補充啥呢? 謝謝
    掉一定會再長 可是我的頭髮只要我一梳或許摸一下 就會掉落 謝謝

    2003-12-01 03:35:35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3-12-02 00:28:08 回覆

    您好:

    懷孕會改變頭上生長期、退化期、休止期的比例。由於賀爾蒙的改變,懷孕期的落髮量的確會減少。生產後,因為大量的頭髮進入休止期,便會覺得頭髮突然掉很多,但如果持續掉了四年,應該考慮是否有其他原因。
    您說頭皮屑的問題,有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必須洗髮,外用藥一起治療,食物對這方面的影響不大,也不太會因為您吃了什麼獲沒吃什麼而改善。

    門診抱怨落髮的病人其實並不一定真的有落髮的問題,因為病人的主觀感覺往往並不一定代表真的有問題,有可能只是生理正常的現象,還是請皮膚專科醫師為您診治吧!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解答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02-28733302
    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