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101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持續的時間大約二、三天到一週
    我本來抺口紅嘴唇就容易乾裂,但是生了小孩後每次塗口紅約莫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就會開始乾裂脫皮然後唇部外圍發癢紅腫,或是雖沒塗口紅,但平常吃東西時碰到醬料(醬油…),週圍也會發癢,但是塗無色的護唇膏就不會有上述症狀。我一年四季每天都要抹護唇膏(一天多次)否則就會脫皮。不知道我的症狀有沒有改善的方法?而我是否永遠都無法使用口紅呢?希望醫生能為我解答,謝謝!
    懷孕及生產過後陸續出現多項皮膚疾病包括汗斑、香港腳、小腿有乾燥性皮膚炎、富貴手、手部對橡膠手套過敏、指缝潮濕會起疹子等

    2003-12-01 09:58:06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3-12-01 23:21:34 回覆

    您好:

    您現在有唇炎的現象,對口紅過敏是一個可能的原因。當有唇炎的時候,即使是平常碰到沒有問題的東西,因為唇部黏膜已經受傷,也可能變得太刺激。建議儘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東西最好都切成小片再入口。合適的互唇膏會有幫助,但是如果發炎厲害還是要用外用藥膏才行。至於口紅也不是每一種都不能用,一般來說Eosin是口紅中較可能過敏的成分,您可以對照看看。
    建議還是找皮膚專科醫師為您看看喔!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解答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02-28733302
    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