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4109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不一定
    胸腔,心臟
    醫師你好!我想請問您個問題,這問題困擾我很久,希望醫師能幫我解答.
    1.有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會覺得胸腔中間感覺到好像是有個氣泡一瞬間往上移動到喉部,其實那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那種感覺是很不舒服,有點像是抽筋的感覺,而且感覺是在胸腔裡面的而不是表面,當那像是氣泡瞬間往上移動之後,我的胸腔就會開始悶悶的不舒服
    不曉得受否因為我太勞累,上班時間太長,容易緊張的關係,或者是身理上出了狀況的原因?

    2.我常常胸悶,一胸悶心情就會不好
    有時候會覺得胸腔中間緊緊有點酸酸的,連背部也會感覺的到而且會感覺背部無力,有一點撐不起來的感覺

    P.S.前幾個月有去看醫生檢查過心臟超音波,醫師是說我有心辦膜脫垂,心瓣膜逆流現象,不過是輕微的.
    有去看過精神科,醫師說我有恐慌發作,需要治療
    想請教醫師,像我這種症狀,是身理的關係,還是心理的關係呢?請醫師幫我解除困惑,小弟感激不盡~

    2003-12-03 02:45:51

  • 蕭旭峰醫師

    蕭旭峰 醫師 於 2003-12-14 21:23:26 回覆

    你敘述的症狀實在不容易理解,也很少聽到這種現象.不過任何症狀都不能排除生理器官上的疾病,因此倒是可以一面接受精神科醫師的處置,另外也可以到腸胃科看診,看看是否是食道或上消化道的問題.
  • 蕭旭峰醫師

    蕭旭峰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