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髮治療第4115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掉髮有三.四年了.
    頭皮癢的情形有快一個月了.
    我從國三就有掉髮的情形..一直持續到現在..而且有天天洗頭的習慣.我的髮量變少..特別是頭頂的部位.長出的頭髮也很細.最近頭皮一直覺得很乾很癢.是否有看診的必要??
    請問看診是否有健保..因為我曾詢問過一般頭髮護理的診所..類似史雲遜之類的..診療的費用都要好幾萬元..而且沒有健保!!那請問一般醫院的門診呢??

    2003-12-04 22:06:03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3-12-05 00:03:46 回覆

    是的 看診是有健保的 所以請您要放心 甚至若是您要買藥物治療需要父母親的陪同好嗎 不必擔心 有良心的診所不是一般的奇怪生髮中心 順便提供彭醫師的網頁文章給您參考 少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蔥薑蒜辣,可避免頭皮屑增生機會及頭皮發癢。
    洗完頭髮務必將髮根吹乾,否則潮濕悶熱易生過敏性紅疹。
    頭髮最好作防曬的工作,如帶帽子或撐陽傘,可避免日光傷害,減少頭髮乾燥、 分叉的機會。
    不正常的過度吹、整、染、燙,易造成頭皮傷害,應儘量避免。
    梳頭時應該輕輕梳理,若從髮根用力梳,很容易造成頭皮與髮根的傷害。
    馬尾若綁太緊,有可能造成頭髮掉落的現象。
    洗頭髮要用指腹按摩,若不當搔抓,很容易造成頭皮傷害。
    只要洗髮方式正確,每天洗髮並不會傷害髮質。
    禿髮者頭皮大多屬油性,建議可以每天洗頭,但洗頭時間勿過長。
    脂漏性皮膚炎最常見的是頭皮屑的困擾,除了使用含ZPT抗屑配方洗髮精外,建議配塗擦外用藥物,可改善頭皮屑情形。
    減少髮雕或是順髮露很容易造成頭皮毛囊的發炎,所以在使用上須注意。
    營養不均衡或是營養不足都很容易造成掉髮的症狀出現,充足而均衡的營養是頭皮與頭髮健康的基本條件。
    生活規律減少熬夜的機會與次數不僅可以健康頭髮更可以減少白頭髮的出現。
    頭髮或是頭皮有任何問題一定要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討論以及治療,千萬不要胡亂找生髮中心以免上當被騙。
    以上由彭于賓醫師提供彭醫師的網站為
    www.dr-pong.com
    祝您早日康復 恢復健康的肌膚
    電話;27215996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