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119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3歲

    一年多
    自從上國中後(有住宿).就很容易睡著.平常10點半上床睡覺.早上6點起來.但是如果加上早上朝會半小時ˋ每一節課大約的15分鐘半睡半醒(一天有八節課)再加上晚上自習課七點到10點...平均下來一天大約睡了11個多小時...我該怎麼辦?尤其是寫考卷ˋ功課的時候.常寫到一半就睡著了!令我很困擾..
    現在睡的比以前少了!才發現更嚴重!以前還可以想辦法打起精神.去洗臉或幹麻的.現在我連我睡著了都不知道.明明就在上課.而且還看的了課本.突然被隔壁推一下.才發現自己睡著了.現在連老師都叫我去看醫生..可是我很少熬夜ㄚ!我連12點都撐不過.絕不是睡眠不足..

    2003-12-06 20:20:10

  • 陳俊光醫師

    陳俊光 醫師 於 2003-12-07 13:00:34 回覆

      似乎你需要比他人更多的睡眠時間,這有幾種可能性:如果伴有多夢與肌肉張力變化,可能是猝睡症;如果伴有飲食和思考行為的變化,可能是一少見的K-L症候群;當然還有其他可能。無論是什麼疾病,既然已嚴重影響到你的生活,就去看醫師求助吧!
  • 陳俊光醫師

    陳俊光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