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治療第412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約一周
    最近一個同學燒炭自殺,而過去替他收屍不過沒死成,只是一氧化碳中毒。這幾天一直在想憂鬱症及自殺的問題,同學本身患有憂鬱症,不過都沒有按時吃藥,所以情緒不是很穩定。現在他因為自殺的原因,家人把他帶回家療養,從送他到醫院的那一刻開始都不想見到他,曾經他這麼麼掛念家人現在卻做出讓家人擔心的事情來,所以我一直不想去面對他。現在因為他自殺的原因讓我常常想到憂鬱症的問題,在之前自己也有睡不好的經驗,在貴網站自我檢驗上做了'憂鬱症'以及'壓力檢測'的測驗,測驗表示屬中度壓力。最近晚上睡覺都會自己起床,而且一個晚上約2-3次,雖然在這之前也是如此,但最近有嚴重的趨勢。
    在此之前有睡不好.常常想哭.不喜歡跟人群接觸過於親密....等等症狀,是否該向精神科醫師求診?

    2003-12-07 05:13:40

  • 游振宏職能治療師

    游振宏 職能治療師 於 2003-12-11 12:42:53 回覆

    當您的情緒已經影響到您的日常作息的時候,
    尋求精神專科醫師的協助是最直接的途徑。
    從您的描述中,
    所謂「憂鬱症的問題」不知是指哪方面?
    透過醫網的憂鬱症衛教網頁:
    http://www.webhospital.org.tw/consultation/depression/
    相信讓您對憂鬱症有更正面的瞭解。
  • 游振宏職能治療師

    游振宏 職能治療師 職能治療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