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4130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一年多!
    喉嚨 鼻子 耳朵
    醫生您好:
    鼻子~~我有時候早上起床,覺得鼻子有痰,然後把它吐出來時,會有血絲!有時候也會聞道有血的味道,但我沒有流鼻血!
    耳朵~~我再吞嚥的時候,耳朵都會有聲音﹝霹靂啪啦的聲音﹞但外人卻聽不到,請問這對我會有很嚴重的影響嗎?
    喉嚨~~我會一直想要吞嚥,有時還會不自覺的吞嚥﹝吞嚥時耳朵會有聲音﹞,而且我嘴巴閉著或者是講話時都會一直的分泌口水害我都要一直去吞嚥,吞嚥到後來我都不敢在吞嚥了,因為我吞口水經過喉嚨時都會發出聲音,害我因為覺得很丟臉而不敢去吞口水,已至於我每次都滿嘴口水,都不能講話!我知道這樣很噁心,但我真的不想在這樣下去了,所以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嗎?
    謝謝醫生!

    2003-12-09 20:31:18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3-12-10 19:43:58 回覆

    個性急,容易緊張,完美主義的個性者,比較會有這些現象。因為眼、鼻、喉都會乾燥,所以會覺得鼻咽部有痰,鼻乾燥容易出血,所以痰中有血絲;還有,肌肉容易緊張,所以,會造成耳咽管阻塞,耳朵會有聲音;喉嚨也會有異物感。可參考http://home.kimo.com.tw/suentkimo/opd/neurosis.htm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