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130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約兩ㄍ月
    醫師您好~
    從十月初胃一直不舒服持續了快一個禮拜才去看醫生,當時診斷急性腸胃炎(後來發現大概前一個月隔一ㄍ禮拜就發作一次)但這次情況卻不太一樣,藥吃完也沒改善,飽腹感...脹氣...噁心...食慾不振...
    左下腹在飯後會鈍痛,後來改去大醫院掛家庭醫師科,他似乎認為我是因為壓力過大或體質造成,開ㄌ腸胃蠕動促進劑和胃卡因給我但後遺症更可怕!吃完第一個禮拜便秘,複診後ㄉ軟便劑又讓我一天狂拉5.6次....
    而腹痛還是沒解決!(後來我才知道期間我都有吃到該忌口的食物,鳳梨..香蕉..嗜吃麻糬...)
    最後還特地北上桃園找一位退休ㄉ老軍醫,之前就是它把我ㄉ胃酸過多治好ㄉ!他聽完我ㄉ描述直接判斷為胃潰瘍,我吃完藥病情真ㄉ有大幅度ㄉ改善,但卻都在停藥沒幾天後又再度發作!(期間中斷過兩次停藥後沒多久又復發,我打電話向醫師請教ㄉ結果是''還沒好'')我知道是胃潰瘍後就十分小心忌口,
    但還是有一兩次不小心吃ㄌ剛出爐ㄉ麵包和微辣ㄉ食物,會察覺是因為後來的不舒服.......是因為如此而復發嗎?
    由於我是ㄍ重考生可能平時給自己ㄉ壓力較大,容易緊張...這也是促因之一嗎?
    再如此下去對於要準備考試ㄉ我真ㄉ是個非常大ㄉ困擾!!!
    希望醫師您能儘早給我建議,
    我該怎麼做才是最恰當對病情最有幫助ㄉ呢?麻煩您ㄌ!


    2003-12-09 20:37:40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3-12-11 10:24:03 回覆

    壓力可能引起,您應接受胃鏡檢查看有否消化性潰瘍,至於便秘與拉肚子是腸的問題,更應就醫檢查。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