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139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一直到現在
    如何改變?
    醫生您好:
     我最關切我哥哥的就是他能有能力過一般人的正常生活。在未經歷一場失敗婚姻前,我認為他的生活作習及一切都怪怪的。大家都一直以為只要幫他娶一個老婆,所有情形應該會好轉,那段婚姻不到2年,老婆就第二次偷跑成功了。爸爸希望幫他再婚,所有人都反對,堅持要哥哥有做改變後再說。我想急迫解決現況的最大因素是,現在只有大哥跟爸媽同住,爸媽已無工作,大哥又没拿半毛錢回家,還好爸爸有申請政府每個月少許的補助過活,大哥在老婆未跑走及之前都會把薪水拿回家,自從老婆跑走後就不曾拿回家,理由是說弟弟就可以不用給又可以挖錢。之前哥哥在親戚的工廠工作算穩定,每個月都有固定收入,工廠收了之後就一再失業又換工作到現在找的是什麼工作大家問他,他也不說。想像一個正常成年人(他33歲)的生活應該是有朋友圈、有穩定的工作、有健康的身心、有正當的休閒與周遭人的互動...;從未在家中接到一通找他的電話;現在工作成謎;常常一個人獨來獨往;曾經跑到別楝公寓的頂樓被別人電話通知警察抓這位可疑人物,如何讓他過正常生活?

    2003-12-12 11:23:59

  • 陳俊澤醫師

    陳俊澤 醫師 於 2003-12-24 11:38:54 回覆

    的確令人著急,但也困難,是不是有機會讓哥哥接受專業諮商?
    特別是"曾經跑到別楝公寓的頂樓被別人電話通知警察抓這位可疑人物"? 說服哥哥就醫是該做的事.
  • 陳俊澤醫師

    陳俊澤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