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4141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第一次開刀在86年
    第二次開刀在88年
    到現在 手仍會持續的痛

    我右手鎖骨曾經骨折二次
    但因為是斷同一隻骨頭,所以我第二次上鋼釘就比較麻煩,我在開刀後一年才去取出鋼釘,可能是時間過了才去取,導致有一半的鋼圈仍留在體內(因為醫生說已經和骨頭黏在一起了)所以無法取出...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四年了,我的右手鎖骨部位仍會痛(留在體內的鋼圈有突出)..但那時問醫生,醫生說這樣已經好了,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會痛呢?
    留在體內的鋼圈在鎖骨上有突出一塊小小的,碰觸時會痛,最近因工作關係,要搬重物(已四個月了),手突然又開始在痛,而且是愈來愈痛,連彎腰手沒有放直就會痛,之前看過醫生,醫生是說因為它去碰到骨膜的關係,但是,我不知道現在要不要去看醫生?若要看,是要看哪一科呢?

    2003-12-13 19:12:24

  • 吳建隆中醫師

    吳建隆 中醫師 於 2004-02-12 11:58:28 回覆

    身體會對受傷處有較敏感的現象,避免去刺激它,可以去相關的檢查,可以看骨科.
  • 吳建隆中醫師

    吳建隆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