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141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不一定
    1:整個嘴唇外圍
    2:全身皮膚紅腫
    3:疔
    我爺爺今年83歲,這幾天不知何故,嘴唇外圍又突然間紅腫起來,而且也會搔癢脫皮緊繃.請問為何會這樣,今年夏天也曾有過一次,看了好幾家診所也都沒效果,就連抹乳液也沒用.
    有時全身皮膚也會紅腫,也是看了好多家診所都沒用,最後是到新光醫院才抹藥治療好的..
    請問醫生:為何嘴唇外圍會紅腫,因為我媽今年4.5月也曾有過一次,就連我表弟這幾天也這樣..
    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會生疔呢?老一輩都說這是體內有毒素,在排毒所以才會生疔,真是這樣嗎?可是為什麼我家人都會生,就連我姪子5歲姪女2歲(不住我家),也都會生呢?這應該不是衛生習慣不好的原因吧!謝謝醫生來為我解答~

    2003-12-13 19:44:34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3-12-13 23:03:14 回覆

    這是蕁麻疹的症狀 您可以參考彭醫師的網站資料查詢 生疔純粹是外界的細菌感染與體內有毒素在排毒是完全無關的 衛生習慣不好也會造成這種情形喔 以上由彭于賓醫師提供彭醫師的網站為 www.dr-pong.com
    祝您早日康復 恢復健康的肌膚
    電話;27215996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