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14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2-3個月
    胃部(有照胃鏡,為潰瘍)
    醫生您好!!
    在二個月前我有照胃鏡,醫生說我有許多潰瘍,最大的是0.7cm,其他的都是小小一點點,吃了二個月的藥到現在,一開始的疼痛減輕了很多,然而胃還是常覺得怪怪的,總覺得胃酸酸的,或是常覺得肚子餓,脹氣的情形也滿嚴重,醫生開給我的藥是LANSOPRAZOLE(TAKERPON)以及GASCON,我想請問一下,潰瘍的症狀,會持續這麼久的時間,未復元嗎?我曾換過另一個醫生,他指我的情形為多發性潰瘍,可是認為一般潰瘍的情形,吃藥大略一個月內就可以好轉許多,而我至現今吃藥吃了二個多月,卻還是常覺得胃不大舒服,我也照過超音波,檢查肝膽等內臟是否有腫瘤,目前檢查的結果,都是一切正常,我不知道是否要再更換醫生做檢查會比較好?可以給我解答嗎?謝謝你!!

    2003-12-14 00:44:51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3-12-19 09:40:18 回覆

    發生消化性潰瘍的原因,如果一直存在可能會症狀不停,如食物.情緒.壓力,甚至胃幽門桿菌皆可能引起,如有桿菌應殺菌根除,症狀持續應調整藥物,換醫師是下下策。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