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414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聲音從第一次開完刀就有了,第二次開完刀更大生,前後兩年多且第二次開刀醫生有幫我在肩膀裡裝鋼骨線釘,保護脫離的骨膜,因為一直有聲音醫生也有每隔一段時間就幫我照X光怕鋼骨釘線跑出來。肩膀會隨著天氣變化而疼痛已兩年多,也聽取醫生的建議做復健,但也沒有用,熱敷墊、電療的機器......等,所有對肩膀有益的東西我都試過,甚至中醫也吃前後一年都沒較,請問有更好的方法嗎?
    肩膀向外側由下往上抬起會〝喀〞一聲(不管手掌向上或向下),手肘彎起前後左右動都會聽到骨頭磨擦的聲音,還有肩膀會伴隨聲音疼痛,醫聲說是第一次骨折後長的骨頭多過原來的骨頭,所以會有聲音,但請問醫生,一直磨沒有關係嗎?另外肩膀會隨著天氣變化而疼痛不已。
    第二次開完刀過半年因為剛做復健,所以造成滑液囊炎,醫生有做直接肩膀注射,但我不曉得是什麼。還有三個月前我明顯感覺我的手的重量在拉扯我的肩膀,我覺得肩膀快劣開了,於是又去做復健,做一些穩定肩膀的運動,現在有改善許多,但是關節的聲音和變天(尤其下雨前和颱風前、冷氣、寒流)的問題,卻無法改善,請問有更好的改善方法嗎?

    2003-12-14 03:47:46

  • 吳建隆中醫師

    吳建隆 中醫師 於 2004-02-12 11:57:07 回覆

    可以吃吃中藥,或配合針灸,另每晚應11點前就寢.
  • 吳建隆中醫師

    吳建隆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