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143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快一年了...
    最近一年瘋狂掉髮,有禿頭傾向!但是大部分都是掉頭頂部分! 請問這個一定是雄性禿嗎? 還是壓力的關係呢? 臉上和背上,甚至胸口都長了很多青春痘.....頭皮上面也有,而且很油
    我只要看電腦螢幕,幾分鐘後就覺得胃不舒服,眼睛不舒服,可是我還是努力撐著玩。去醫院檢查是嚴重的胃潰瘍,所以我懷疑是壓力造成皮脂腺分泌失調,阻塞毛囊? 這樣使用榮斯健有用嗎? 落建太貴了.......謝謝醫生

    2003-12-14 10:44:11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3-12-14 16:19:01 回覆

    您好:

    禿髮的原因有很多,生理、心理的壓力,藥物、甲狀腺功能或其他內分泌功能異常、自體免疫疾病等非常多的原因都可能會造成落髮。要診斷雄性禿必須要有一定的落髮型態,要有家族史,並排除其他的原因。

    如果真的是雄性禿的話,目前確定有效的治療方式包括口服柔沛、外用的落建生髮水(非洗髮精),或是植髮。其他的治療方式並沒有經過嚴格的醫學研究證實。

    建議還是找皮膚專科為您診治,確定診斷後才能做有效的治療。千萬不要自己亂做實驗,整個花費不一定會更少喔!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