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149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2-3個月左右
    臀部與大腿交接處,猜測為髖關節部分疼痛,大腿無力,疼痛到影響行走。年齡約為62歲,雙腳膝蓋有些許鈣化現象。沒有其他慢性病或是特殊家族病史,體型有點胖胖的。
    這是我婆婆的症狀,已經看過骨科/神經內科/神經外科/復健科,做過肌電圖/腰部磁核共振/X光,之前疑為腰部第4.5節脊椎壓迫到神經,不過骨科醫生說壓迫是偏左邊,而疼痛的是右腳,且吃藥也沒有效果,肌電圖沒有什麼問題,下肢的血液循環也沒有問題,之前有醫生懷疑是子宮前移壓迫到大腿神經,不過後來另一位醫生有排除這個可能性,目前僅作復健科的電療,但疼痛症狀並沒有減輕,實在不知道應該在看哪一科比較好,可否請教各位醫生,應該看哪一科或是這是何處的病變??
    謝謝!!

    2003-12-16 11:37:16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1-31 18:29:26 回覆

    我認為可能還是髖關節附近的問題.也許是退化性關節炎或局部肌膜炎.我建議先作一陣子復健應該會慢慢改善.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