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4171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一年半內四度復發。
    右腳大拇指緊接指甲下方長出一紅豆大小腫塊,原本找皮膚科醫師看診,醫師擠破後內有透明膠狀物。已四度復發,且會疼痛發炎。
    近三週前由皮膚科醫師擠破處理,認係某黏液囊腫,建議再發時找醫院手術切除。回家後或許護理不當傷口感染,引發輕微的蜂窩性組織炎,經外科醫師處理並連續吃抗生素數日,發炎狀況解除。外科醫師說那是從關節處長出來的腱鞘囊腫,只是緊靠指甲邊的比較少見,若要手術比較麻煩。近日抗素不需再吃,但我藥膏仍每天塗抹二次。傷口才漸漸癒合,原處再度腫起來,感覺又長出來了。今天,覺得腫塊附近皮膚又開始疼痛,穿鞋或運動輕輕壓迫到都會痛。
    我很擔心,是單純五度復發?還是蜂窩性組織炎又找上門了?如果不是,那我到底該找哪科醫師處理?皮膚科、骨科、般一般外科或整形外科?有必要切除那個囊腫嗎? 如果明天感覺很不對,我會先跑去請醫師暫時處理。但希望這邊的醫師群,給我一個建議。謝謝。

    2003-12-23 23:22:04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於 2003-12-25 15:35:15 回覆

    您好:
    1.如果長的這麼末端也許可用抽級術或割除術試試看.
    2.找骨科或外科均可,但要實地診斷才能給您最佳的建議.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