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腫瘤科第4174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一天內出現好多的黑青,且為陸續出現,即部份好了之後,又發現新的
    手腳均出現大小不一的黑青,臉部也有出現
    以上是我五歲兒子所出現的症狀,曾去長庚做過抽血檢查,血小板數正常(第一次15萬,第二次18萬),因此又做了出血時間的檢驗,正常止血時間為2-9min,但兒子卻超過15min仍無法止血,因此醫生認為因是血小板功能出現問題,但卻不知到底是何問題,且也無此類藥物可醫,僅告知我們要小心,不要讓他去撞到頭抑或是大量出血,否則要告知醫生需優先輸入血小板!
    因為聽說中醫有這方面的病例,因此目前就先讓兒子服用中藥調理.
    我想知道的是,類似這樣的症狀,是否還需要做更精細的檢查呢?對兒子未來的成長是否有影響呢?

    2003-12-24 18:01:04

  • 戴承正醫師

    戴承正 醫師 於 2003-12-29 23:07:34 回覆

    您好
    您的小孩的問題在於止血時間延長,與血小板有關的有protein C,protein S以及vWF,應加以詳查,了解為何血小板有功能異常的問題,避免未來有潛在的危險。本院提供這類的檢驗以及中西醫整合治療,歡迎前來詢診。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醫師
    http://intmed.tmu.edu.tw
  • 戴承正醫師

    戴承正 醫師 血液腫瘤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