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4174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半年以上
    兒子五歲,每晚睡覺均不安穩,雙腳都會亂踢,常常吵的我們也都無法安睡,另,不容易專心,好動,常會與長輩頂嘴,擔心他是否屬行為偏差,抑或是前庭平衡等等的問題,需要就醫嗎?
    很愛哭,又黏媽媽,下有一個弟弟,會吃弟弟的醋,但這點我都有在注意,也常常都單獨帶他出門,並告訴他:因為你是哥哥比較大,有些地方弟弟不能去,所以都只有帶你去,那弟弟一個人在家是不是很寂寞,所以你要更照顧弟弟喲!這點他也都能認同!

    2003-12-24 18:34:11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於 2003-12-25 20:41:33 回覆

    醫學問題,常需當面眼見為真,輔以檢驗以證實..網路陳述不夠詳細,恕難解答.請諒解...建議請小兒科/兒童心智科醫師,詳細診察,再評估處理. 過動兒(Attention-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臨床上常以無法短時間專注一件事,高度注意力不集中,好動傾向.好發於學齡前小孩,以男孩較多. 可由兒童心智科醫師,詳細診察,根據小孩生長發育運動行為..等情況,填寫幼兒氣質評估表,兒童活動量量表,Clancy 行為表現量表,(可由父母,老師,褓姆填寫),再綜合評估. Thanks!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