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第4185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9歲開始
    我從小發現我在情緒激動、大笑時、大哭時,還有尷尬時、跟朋友一直聊天時,會有顛癇的症狀,起初是臉開始麻,後來開始會變形發抖,後來是手會整個縮住,接下來整隻腳會內彎,最嚴重時手會一直抖動、頭會一直搖、嘴巴會歪。
    大哭的時候最嚴重
    跟朋友聊天、大笑的時候時間久了後僅限於臉部抽筋,外表還看不太出來,不過開始會麻、臉部冰冷,眼睛掙不太開,感覺應該是腦部缺氧,沒有哭的那時候嚴重
    因為現在年齡成長了比較會管理自已的情緒所以比較少發生這些情況。
    但跟朋友聚會時,大笑大鬧長時間時,會發生輕微臉部抽畜的情況,要平靜一小時候才會恢復。
    這對我的生活相當困擾。
    請問這是什麼病症,我該怎麼治療?

    2003-12-29 04:41:50

  • 莊活力醫師

    莊活力 醫師 於 2004-03-27 22:17:24 回覆

    看起來像毛毛樣血管疾病請參考http://home.kimo.com.tw/huolikimo/vascular/moyamoya/moyamoya1.html

  • 莊活力醫師

    莊活力 醫師 神經脊椎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